close

2011年9月17日的夜晚

第一次有個不是陳綺貞粉絲的人,願意秏上大半天加整個夜晚的時間,陪我走進台北小巨蛋,體驗他人生第一場演唱會,一起雀躍「就是今天了」、一起期待「就要開始了」、一起靜靜聽靜靜搖擺、一起悸動於耀眼的銀河系、一起被高濃度的感動興奮所包圍。

%E6%9C%AA%E5%91%BD%E5%90%8D

散場了,一起撿拾著「我們 每一分 每一秒 都是歷史」的紙花,儘管最後~我依然看出你臉上的一點點疲倦,但謝謝你,與我一起將自己的感官與心靈投入了這個美好小巨蛋的夜晚。 

%E6%9C%AA%E5%91%BD%E5%90%8D

醞釀

陳綺貞的演唱會頻率真的..不高,醞釀久久的期待也挺美的,再佐以每每腎上腺素衝高的秒殺搶票,女巫店live house演唱,更需要金手指中的金手指,再緊張於女巫店入場名單公告,這些高潮迭起,有人分享,真的很好。

2012年6月24日《TRIP TO CUBA》背對哈瓦那

我們一起跟著陳綺貞的鏡頭片段的旅行了一趟CUBA。

隨之,同年的生日,你給的驚喜是雖然還去不了古巴旅行、先背上TRIP TO CUBA托特包❤️。

%E6%9C%AA%E5%91%BD%E5%90%8D

2012年9月20日的夜晚

台北市中山堂2012 PUSSY TOUR我們以不同以往的形式遇見《不在他方》的陳綺貞。

ps.記得坐地板坐得屁屁有點痛。

2013年2月23日的夜晚

在The Wall,我們一起重新認識「The Vers」的陳綺貞,很不一樣的節奏音符和味道,卻還是讓人著迷、投入、然後感動、再為生活注入滿足的電力。 

2013年12月1日的夜晚

一樣的台北小巨蛋,我們一起感受著陳綺貞用音樂傳達的「時間力量」,一起用眼耳重新理解--「因為痛苦太有價值  因為回憶太珍貴  我們更要  繼續往前走」的堅定,再次讓銀河系感動,再次依依不捨的散場。

%E6%9C%AA%E5%91%BD%E5%90%8D

%E6%9C%AA%E5%91%BD%E5%90%8D

哈!2013年真是美好的一年,讓陳綺貞包圍的一年。 

2014年4月10日的夜晚

終於,終於,終於,進到女巫店,坐在這麼溫暖靠近的小店裡,聽著溫暖而直接、這麼輕卻這麼深刻的陳綺貞,但金手指不是我的、也不是你的,託艾迪的福,我進來了!!

我問你:「只有我去、會覺得加倍失落嗎?」

雖然你說:「不會啦~妳能去,就很好、很好了!還好有艾迪金手指😆」

但我還是有些可惜了你無法一起感受這一切,可是,一半的你、我們最親愛的寶,跟著我、隔著肚皮,我相信也感受到我感受到的所有了。 

2016年8月19日華山1914 中4A館

你、星、還有我,一起進來屬於陳綺貞也短暫屬於我們的「移動的房間」,期待依然有,但因為組成份子不同,多了些牽掛和緊張,才1y9m的星能接受陳綺貞式的氛圍和直接嗎? 

驗了票、站在巨大的「分解:我」之前,一會兒,再走進充滿暗房氛圍的暗房,那份緊張、更緊張了,擔心展場的氣氛、變化的光影和震撼的音符會不會嚇著這位小小孩。

你抱起星,對我說:「沒關係,妳慢慢看。」

回頭看你抱著又抓著星的手,在星耳邊說話,然後拍拍她,我想~你是在安撫她、也用她的語言讓她理解這裡吧! 

就這樣,我自由地在這移動的房間內感受與獲得,你呢~在這移動的房間內,與星一起用接近她的視角感覺這裡,是你把她可能的驚嚇轉換成好奇與孩子式的投入(註:靜靜的看著聽著,到睜大眼的示意要看這個、看那個,我謂之「孩子式的投入」)。

小女孩首次在這麼完整的陳綺貞氛圍中聽著、看著、舞動著、好奇著媽媽著迷的一切--感覺雖然有點困惑,但有著孩子式的投入。

To.吖星星:謝謝妳陪我來看展,一個不屬於妳的年歲能理解的展。

從妳出生,「我」幾乎成為了「妳」,慢慢的,妳會走、能說、能想、能與我分享,很幸運,我沒有錯過這一整個過程,很感動,能與我分享生活的妳,漸漸的,妳我之間那個傾倒向妳的天秤走向愈來愈美麗的平衡,雖然這次..有點不平衡XD,妳被我硬生生的拉過天秤另一端,謝謝妳用妳的頻率陪我看完這個展。

看完展覽,我說:

「我走進來,企圖尋找部分的我

假如,拾獲了那曾經的部分的我

幸運,找到了自己也不知道的我

那麼,這裡之於我的價值就難以估計」

展後,心裏有很多很滿的謝謝,想告訴陳綺貞。

 

2016/9/3《吉他手的小動作X瞬》台北簽書會@信義誠品

配合星的睡眠,早上09:30抵達信義誠品旁的迴廊,牽著個頭小不隆咚的星一起站進排隊隊伍。

餵飽了星和我們自己的午餐過後,誠品3樓會場已擠滿人,站在看不到舞台的書櫃轉角,看著手機的直播,聽著現場的vocal,知道看不到的舞台前有一片吉他海,滿足又慶幸~自己親耳聽到了這個獨一無二版本的「和你在一起」。 

(簽書會現場照片取自添翼官網和官方粉絲頁)

已經是傍晚大約17:20,終於,終於,終於,輪到我走到陳綺貞面前遞上我手上小心捧著的兩本書,突然,在隊伍中看著前方每個人的感動、興奮、緊張...澎湃的情緒全都倒進我身體裡了。 

*•*•~*•*•*•~*•*•*•~*•*•*•~*•*•*•~*•*•*•~*•*•*•~*•*•*•~*•*•

陳綺貞看著我肩上熟睡的吖星說:是妳的baby嘛?

我:恩!是啊~

陳綺貞:辛苦了耶

我:她(指吖星)比較辛苦,我不會。

((綺貞低頭簽書))

我忍不住心裡那份很想表達的心情,說:真的謝謝妳的展覽。

陳綺貞:妳喜歡嗎?

我:很喜歡!獲得很多,謝謝妳。(悔!~應該要說非常非常喜歡的)

陳綺貞:謝謝妳喜歡、謝謝妳們來。

伸手拍拍星的背,說:祝福她平安健健長大。(一種獲得加持的概念XD) 

*•*•~*•*•*•~*•*•*•~*•*•*•~*•*•*•~*•*•*•~*•*•*•~*•*•*•~*•*•

走出簽書會場,江江有點揶揄的說:「真搞不懂為什麼有人(指我)臉紅成這樣?還熱淚盈眶?」

%E6%9C%AA%E5%91%BD%E5%90%8D

我知道,
你著迷的程度沒有我深,

我也知道,
你不會有那麼豐沛的熱衷。

但是,你和星給了我一整天的時間和體力,謝謝你、謝謝星,陪著排隊排了一天、累了一天,只為完成一件對我來說興奮無比、感動悸動、也重要的小事! 

媽媽的無私今天放假。

謝謝我心中的兩份重量,成全媽媽好久未見的自私~尤其是那位才1y9m的Baby❤️

餓了吃、渴了喝、精力旺盛讓爸爸在一旁的廣場追到氣喘吁吁、電力耗盡回來媽媽的肩上一靠就睡,充飽電再來一輪,今天,妳用了兩個round陪我珍藏下這些點滴❤ 

 

江江,再說次謝謝你,讓我的沈迷和追逐可以是理所當然。 

 

【後記-巨大的禮物】

還清楚記得,簽完書,會場的工作人員誠懇的對我說著:謝謝!的聲音和表情,這一份份誠懇也延續了澎湃的感動,謝謝你們沒有覺得我們的謝謝理所應當,謝謝你們成就了這一場完美的簽書會。

簽書會的隔日,添翼FB由添翼君分享的活動全紀錄,謝謝你們記錄了之於我有著巨大感動的片段(熱淚)。辛苦你們了,真的,謝謝! 

(簽書會現場照片取自添翼官網和官方粉絲頁)  

江江,我知道,你會說:這份沉迷和追逐,未完待續。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Eileen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