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份秘笈來自超有愛的鄰居辣媽~❤️

某日聊天,她說:「我最近做蛋餅給我兒吃,自製麵皮超香,他很愛耶~而且真的很好吃~妳要不要試試?」

我:「呃⋯⋯我不要⋯⋯,好麻煩的感覺⋯,而且會弄得廚房都是麵粉⋯(超嫌惡貌XD😆)」

超有愛鄰居:「絕對不會弄得髒兮兮亂糟糟!而且超方便、快速,從頭到尾差不多20分鐘。」

WOW~~~WOW~~~WOW~~~really?!

聽起來好像可以一試噢!

嘿嘿~很快的我就找了天良辰吉日,依照愛心鄰居的愛心秘笈,試作了「手工蛋餅」,將將!成品如下: 

 

真的給我做出來了啦!!(歡呼+灑花)

想不到啊~想不到啊~手工蛋餅欸!!麵香四溢,真的是20分鐘內即可搞定(包含中間讓麵糊發一下的10分鐘),當然還有個重點--廚房乾淨溜溜、沒有麵粉四散紛飛。能不趕快紀錄下來,跟親朋好友姊妹們分享一下嘛!

來來來~~大家一起來自製純手工蛋餅啦~~

【基本材料】 以下是2份蛋餅( 2張麵皮)所需材料:

高筋麵粉 1米杯

日本太白粉 1/10米杯

雞蛋3顆(1顆是麵粉漿的材料,2顆分別是2個蛋餅包裹的蛋)

開水適量 麵皮調味:隨個人喜好(這次加了少許鹽、青蔥)

Ps. 最後一項麵皮調味也是我覺得最棒的地方,想加青蔥、九層塔,還是細紅蘿蔔絲、切細碎或打泥的青菜等等,隨心所欲、隨心情、喜好變化超Easy!

(小提醒:加入麵皮的調味好料如果含有水份,那麼開水量則要相對減少,才不會太稀噢)

【做法】
1. 將備妥的高筋麵粉與日本太白粉混合。

2. 慢慢加入開水拌勻,濃稠度約達到像現打木瓜牛奶的稠度即可。
 

3. 加入1顆雞蛋、麵皮調味等拌勻。
 


4. 放個10分鐘冷靜一下⋯啊不是啦~發一下。

5. 起油鍋,鍋熱後,把1/2的粉漿淋到鍋裏,開大火待麵皮定型後,轉中小火兩面都煎熟後即可先呈盤。接著同樣方式再做第2張餅皮。

 
 
6. 原鍋,再打顆蛋,蓋上餅皮⋯嘿嘿!即將完成!🎉🎉🎉
7. 蛋餅起鍋前,還要捲入玉米、起司、還是鮪魚,也是隨個人喜好啦!(太貪心都要放的話⋯就會如下圖⋯滿到爆炸XD😂😂😂)
 
是不是!輕輕鬆鬆《純手工蛋餅》上桌!

但是,我這第一次做的餅皮有點稍微厚實了些,鄰居師傅表示:下次淋粉漿的時候再讓麵皮大一點,向外拓展延伸一些就會薄一點了。

 Yes Sir!下回改進! 😊😊😊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Eileen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